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帶著便當上班去

小學時代,午飯時間不可以外出吃飯。當時學校也沒有微波爐。媽媽就買了飯壺,讓小時候的我每天上學都能填滿肚子。飯壺入面雖然係保溫壺,在午飯時只是微暖,有時侷著太耐,打開時還有陣陣怪異味。記得有時候,飯不好吃時,就浪費的把吃剩的飯”食送”倒在垃圾桶內(記憶中發生次數很多~)。同學們沒有帶飯的時候,為了想跟他們一起外出吃,也是把飯壺內的飯"食送"餵飽垃圾桶! 媽媽應該不知道,還一直以為我很乖全部吃掉。那時很不滿為何其他同學可回家吃和外出吃,而自己要帶飯壺,當時不喜歡帶飯。

在中學階段,由於學校與家只是5分鐘的距離,午飯時就可以走路回家,在冰箱拿飯盒叮飯食。不過,仍很多時候想陪朋友一起午飯,也不回家吃。*我應該有告知媽媽外出吃飯不用預備!

到社會上踏入職場生涯,每次午餐都花費約$25-$40不等。特別在遊戲公司上班時,忙得星期一至五的午餐及晚餐都是在街外餐廳解決。(晚餐每餐花費$60-$150 不等) 那時候一周, 兩周忙碌後,就發覺原來我很久沒有回家吃晚飯。

自從於德國回來,靠自己小小運氣及努力活過了一年,沒有媽媽的飯"食送"湯水不習慣。發現煮飯要好味道夠營養真係好高學問!回來後進新公司,公司同事不多,午飯時餐廳人山人海,我自己也很懶不想逼和外出吃。叫外賣又不化算和味精很多,最後跟媽媽說要帶飯盒上班!!! 入職初期就詢問行政部同事將來會否有微波爐,數天後微波爐和雪櫃就同時出現! 開始初期,飯盒叮完後,打開蓋子後一鎮子後,其他同事就會說:「哇~很香!Rashi你的便當很香!」就這樣,現在每天都吃著媽媽的便當。
現在才知道,帶便當的好處。人大了就懂得珍惜。 :)

說實在,母親煮的飯食送湯水絕對好食。即使簡簡單單,但調味夠、易入口、沒味精、注意健康、營養均衡。通常只有5%機率所煮的是不喜歡 ; 95%的"食送"都非常好食! 

很幸福家裡有私家廚神母親大人,讓我三餐無憂。(*因早餐也是在家吃的:p) 


21-06-20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